瞭解美股投資,掌握獲利機會☆本站內容為個人投資心得,請自行評估投資風險☆

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ETF介紹-PKW(買進實施庫藏股的ETF)

庫藏股就是公司將已經發行出去的股票,從市場中買回。

買回庫藏股通常對股價具有一定支撐作用,且對許多為節稅而不配息的公司而言,買回庫藏股也是一個既可節稅又可回饋股東的好選擇。

而現在美國正有一支ETF(代號:PKW)專門投資有買回庫藏股的公司,自2006年12月20日正式成立以來,長期報酬率遠勝標普500指數。






PKW選股標準為,若公司過去12個月,買回外在流通股數5%以上,即列入投資組合。投資人只要買進PKW,就可以買進積極買回庫藏股的公司。

一般來說,公司買回庫藏股是利多,但也常見經營團隊利用公司買回庫藏股的機會,趁機出脫自身股票,變相將公司資金流入自身口袋,這點必須加以留意。

不過整體而言,只要買進PKW,就可以一籃子的投資積極買回庫藏股的公司,且長期報酬遠勝標普500指數,的確是個值得追蹤的好標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