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解美股投資,掌握獲利機會☆本站內容為個人投資心得,請自行評估投資風險☆

2015年7月25日 星期六

台股行情看匯率,適時布局海外市場

近來台股行情表現黯淡,中美股大跌,台股跟者跌,中美股大漲,台股還是跌,成交量也一直沒有起色。

台灣是出口導向國家,最大競爭對手是韓國!!

出口最重要的就是看匯率競爭力,圖為近一年來韓元兌台幣與台股對照圖。


藍線為韓元兌台幣,紅線為同期台股表現

當韓元兌台幣上揚,台股通常會有上漲行情(代表韓元走強,台幣更有出口競爭力)

當韓元兌台幣下跌,台股通常會開始下跌(代表韓元走弱,相較台幣更有出口競爭力)。

台股自從今年4月攻上萬點後開始一路下探,現在已經直逼8500點大關,巧合的是韓元兌台幣也開始一路下滑,台灣出口競爭力衰退,伴隨而來的就是台股回檔。

美國今年底前升息機率很高,台幣未來幾年走弱的機會仍大,但要走的比韓元弱,台股才會有行情。

投資台股就密切關注匯率走勢,只要台幣貶的比韓元多,台股上漲機率就比較高。

也可以關注海外投資商品,特別是美元計價商品,在美元未來走強機率高的前提下,買進美元商品,形同多了一層匯率保障,即使價格都不動,只要台幣走貶就是獲利的保證。

畢竟未來台股要上漲,只能走弱勢貨幣路線,就如日股上漲,是因為日幣大幅走跌一般,想要股匯雙賺難度很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