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解美股投資,掌握獲利機會☆本站內容為個人投資心得,請自行評估投資風險☆

2016年5月2日 星期一

為什麼要投資美股的10個理由

在本期5月份Money錢雜誌上,我跟各位朋友分享當初前進美股的理由是「與其買台股蘋果供應鏈,不如直接到美股買蘋果」,今天有朋友問我,難道沒有其他理由了嗎?





仔細想想,我投資美股也4年多了,其實應該可以再列出10個理由

(贊助連結)



1.美金由美國政府擔保,美國政府倒閉的機率遠比台灣政府倒閉的機率低。

2.美股上班時間沒開盤,所以可以專心上班,而午休時間就安心休息,不用緊張兮兮。

3.美股開盤時間差不多就是我們的睡覺時間,因此「被迫」無法短線殺進殺出,必須用長期眼光看投資。

4.美股不會每月公布營收,通常每季公布盈利1次,所以只好節省時間,「被迫」每3個月追蹤1次。

5.美國公司在生活周遭隨處可見,我們聽過的想必是大公司(如星巴克、麥當勞、好事多、Nike、迪士尼等),而小公司傳不進我們耳裡。

6.我們有能力觀察iphone買氣,但顯然沒能力去拆解iphone,看出哪個零組件比較好用。

7.即使沒時間研究個股,我們也可以只用一檔ETF投資全世界,來節省我們的寶貴時間。

(參考比0050更好的懶人投資,只要一檔ETF投資全世界)

8.既然買公司要買最強公司,那最好的選擇當然是在最強國家挑最強公司。

9.許多美國公司是超過百年企業(如3M、富國銀行、可口可樂等),經營團隊交接無數,因此不用煩惱接班問題。

10.美國公司股息扣稅30%,所以一般配息不多,而以庫藏股回饋股東,以美股平均殖利率僅2%計算,扣稅30%,等於2%*30%=0.6%,其實比很多基金費用率都要來的低。


按個讚,隨時追蹤最新文章



8 則留言:

  1. 請教您投資VT和VTI,兩者有何差異呢?

    回覆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請問VT和VTI投報率長期觀察比較如何?

    回覆刪除
    回覆
    1. VT投資全世界,VTI投資全美國,長期持有的話報酬率要未來看全世界與美國經濟成長力道的差異,但差距應該不會太多

      刪除
  4. 美股配息不多不高又會扣30%稅,為什麼要用美股存股長期投資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