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解美股投資,掌握獲利機會☆本站內容為個人投資心得,請自行評估投資風險☆

2017年8月21日 星期一

美國第三大車廠-低估的克萊斯勒?

克萊斯勒是美國第三大車廠,現在股價12元,本益比大約只有8倍。

FCA最為知名的汽車品牌就是Jeep,已經是全世界吉普車的代名詞,另外還有Ferrari和Maserati兩大知名車廠,Ferrariy在2015年10月分拆上市。旗下也有汽車電子零組件廠Magneti Marelli、工業用機械手臂Comau,以及專事鑄造引擎與變速箱本體的Teksid

依FCA所提出5年計畫,2018年淨利要達到47億歐元到55億歐元間,而目前市值大約只有200億美金。


自2007年金融海嘯海嘯崩盤後,從2009年起的汽車銷售一直維持十分強勁,消費者購車趨勢也發生相當大改變,隨者燃油效率持續提升及油價維持低檔,消費者更喜歡買休旅車等大型車,而這類大型車利潤率較高,一般能到10~15%,小型車利潤率只有5~8%,車廠也因此從中受惠不少。

(贊助連結)




但觀察美國汽車銷售趨勢,2015年達到新高後,最近2年維持相對平盤,這也是最近許多汽車經銷商類股崩跌的主要原因,汽車銷量不好,經銷商就很難賺錢。



若細看這幾年車廠主要利潤來源輕型卡車銷售的走勢,在2016年見到高點後,今年以來的銷量也不太好看。




除了銷量走勢趨緩外,傳統車廠也面臨無人駕駛、共享汽車以及電動車的長期威脅。

FCA利潤比率一向是美國三大車廠最低,長期來說無法支持創新研發,這也是FCA選擇與Google合作開發無人駕駛系統的原因。現如許多傳統車廠也都在努力轉型,希望從製造廠的角色變成服務提供商。例如通用就努力投資 Lyft,計劃在 2019 年 1 月推出無人駕駛計程車隊。


而面對電動車的威脅,特斯拉擁有目前最先進的技術,但價格卻走大眾化,若特斯拉平價電動車款Model 3產量良率成功提升,勢必將搶走不少傳統車廠銷量。


結論


總結而言,FCA股價相當低估,若達成2018年財務目標,本益比大約只有6倍,潛在報酬相當可觀,但汽車產業也進入新一波轉型期,考驗管理階層的應變能力。

按個讚,隨時追蹤最新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