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解美股投資,掌握獲利機會☆本站內容為個人投資心得,請自行評估投資風險☆

2017年9月11日 星期一

2006年至2016年巴菲特推薦閱讀書單


雖然巴菲特說過他每天閱讀500頁,但是由於要上班之故,我並沒有那麼多時間可以看書,所以我退而求其次,改成要求自己毎天至少閱讀一小時!!!

如果毎天只能閱讀一小時,那麼讀好書就很重要,因為時間有限,沒辦法浪費太多時間。

但是經管類書籍實在太多太多,要如何挑起呢?

(贊助連結)




在這裡分享一個小訣竅,就是要優先挑強者寫的書,最好作者本身很厲害或很有經驗,第2順位的好書則是作者雖然非業內出身,但是仍然很多業內高手推薦。

推薦不能是單純掛名而已,最好是有一段話說明推薦的理由,如果寫推薦序更是大大加分。

巴菲特是投資界的第一把交椅,他推薦的好書當然要列為優先閱讀,在毎一年巴菲特寫給股東的信上,巴菲特都會推薦幾本書給大家,這篇文章整理2006年到2016年巴菲特推薦過的書單,總共有21本,目前有中文版本的總共有10本,整理如下

現在盤勢正無聊,有空就多看書吧,投資自己是穩賺不賠的!!

1.Shoe Dog (跑出全世界的人:NIKE創辦人菲爾・奈特夢想路上的勇氣與初心)






2.Warren Buffett’s Ground Rules(巴菲特的投資原則:股神唯一授權,寫給合夥人的備忘錄)






3.Where Are the Customers’ Yachts(客戶的游艇在哪里?)





4.The Little Book of Common Sense Investing(買對基金賺大錢)




5.Forty Chances(40個機會:飢餓世界的曙光)





6.The Intelligent Investor(智慧型股票投資人)





7.Tap Dancing to Work: Warren Buffett on Practically Everything(股神巴菲特的神諭:不做會後悔、或做了好後悔的致富語錄)







8.The Outsiders(非典型經營者的成功法則:8個企業成功翻轉的案例)





9.The Clash of the Cultures(文化衝突:投資,還是投機?)





10.Poor Charlie’s Almanack: The Wit and Wisdom of Charles T. Munger (窮查理的普通常識:巴菲特50年智慧合夥人 查理.蒙格的人生哲學)




按個讚,隨時追蹤最新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