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解美股投資,掌握獲利機會☆本站內容為個人投資心得,請自行評估投資風險☆

2015年8月17日 星期一

投資美股的稅賦優勢

其實台灣投資人前進美國,比起美國人已經有一些稅賦優勢。

我們只要繳股利所得稅,不需繳資本利得稅。

我們的劣勢在於,我們不住美國當地,語言不夠通,文化不夠了解,無法接觸經營高層,這些因素可能會使我們無法全盤了解一家公司。

不過美國的投資工具種類多,政經環境穩定,舉例來說,如果找不出最強的科技公司,就可以直接買QQQ這樣的ETF,等於入手前100強科技公司。

QQQ過去漲幅穩定,說真的,要找到打敗QQQ表現的個股,還真不容易。

台股投資人普遍還關心一個問題,美國股利發很少或根本不發。

其實公司不發股利代表公司可能發現更好的投資機會,如果直接將股利發給投資人,投資人就錯失這樣的機會,而且還必須自己尋找其他的投資機會。

如果是將股利當作被動收入的一環,那投資人定期賣出部分持股也可以達成相同效果。

股利只是公司價值的一部分,一家公司的價值最主要還是取決於產業競爭地位,而不是股利發放的多寡!

關於稅率可參考


關於股利可否退稅可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