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解美股投資,掌握獲利機會☆本站內容為個人投資心得,請自行評估投資風險☆

2015年2月23日 星期一

美股將續創歷史新高

前陣子標普500指數寫下歷史新高2100點,已比2007年金融海嘯前高點高出甚多,許多投資人因而擔心美國股市陷入泡沫,即將走向下坡,然而觀察美國各項經濟數據趨勢,美國經濟持續蓬勃發展,將帶動美股續創新高

先從市場評價看起,因標普500指數由美國最大500家公司構成,可充分反映美國景氣榮枯,本身就是超大景氣循環股,如以股價淨值比評價,就可瞭解當前指數處於何種價位。


目前標普500指數股價淨值比為2.86,比起2000年網路泡沫最高點的5.06尚有一大段距離,但離2007年金融海嘯前最高點的2.91則頗為接近,必須細看美國各項經濟數據內涵。

(贊助連結)




房地產
美國新屋開工數仍在復甦軌道上,房地產並無降溫跡象。

民間消費
美國零售銷售續創歷史新高,民間消費保持暢旺。

企業獲利
與股市最相關的企業獲利亦續創歷史新高,將帶動美股持續向上。

觀察目前美國經濟數據,比起2007年美國房地產泡沫破滅,高油價排擠民間消費,企業獲利下滑等衰退現象,可謂相當強勁。

事實上,比起2003至2007年間,由炒作房地產及原物料所帶動的復甦,本次的景氣復甦更為全面,並無資金大量湧入房地產及原物料的現象。

期待市場給予超越金融海嘯高點的評價,甚至網路泡沫高點的超高評價是可能的。科思托蘭尼說過:「買股票時,需要想像力,賣股票時,需要理智。」,現在正是需要想像力的時刻

雖然美國經濟數據穩健,但因目前標普500指數已接近金融海嘯前高點評價,市場仍隨時可能藉機回檔,建議可以耐心等待市場回檔,再分批進場布局,以減少投資風險,已經進場的則大膽持有,樂觀期待美國經濟發展,帶動美股續創新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