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解美股投資,掌握獲利機會☆本站內容為個人投資心得,請自行評估投資風險☆

2015年4月23日 星期四

投資美股ADR的風險分析

ADR即為「在美國發行或掛牌的存託憑證」(American Depository Receipt),由各國上市公司將公司股票交付國外存託機構,並由該存託機構發行證明擁有該股票的憑證,出售給海外投資人並交易流通的一種投資工具,其持有人的權利義務與普通股股東相同。
目前約有800多家公司在美國發行ADR,開設美國券商戶頭後,這800多個ADR都可以是投資標的,輕鬆投資全世界。

(贊助連結)






投資ADR有幾項須注意的地方:
1. ADR 配息不一定是季配,股利扣繳稅率也不一定為30%,視所屬國家規定。
2.ADR 配息時,券商會扣每股 0.01~0.05 保管費,若不配息則在帳戶扣除保管費。
3.投資ADR須考慮匯率問題,ADR是以美元計價,非當地貨幣計價。

以德國知名車廠BMW為例,今年以來上漲了22.48%(股票代號BMW),但同時間ADR(股票代號BAMXY)僅上漲10.98%,因為歐元兌換美元同樣下跌了11.39%,使貨幣貶值侵蝕了大半漲幅。



所以在投資ADR前,必須考慮該國的貨幣政策,並留下適當安全邊際,如股價下跌幅度超過貨幣貶值幅度再行買進,或選擇買進匯率政策穩定的國家。

今年以來漲幅最兇的就是中國股市,漲幅前20名的ADR,有10個ADR來自中國,且人民幣兌換美元走勢相對穩定,投資ADR很輕鬆的就可以享受中國資本市場上揚的好處,而無須過慮貨幣風險。




然而中國股市新開戶人數在近日已經創下歷史新高,未來中國股市的漲幅能否持續可能需保守看待,想投入中國資本市場前,仍須謹慎思量,或做好資金控管,避免蒙受損失

人人爭做股民! A股上周新開戶325萬歷史新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