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解美股投資,掌握獲利機會☆本站內容為個人投資心得,請自行評估投資風險☆

2015年4月5日 星期日

美國就業市場仍穩健,美股未來仍看好

美國就業市場現疲態 想升息恐要等到年底

美國勞工部日前公布3月就業報告顯示,非農業就業人口只增加12.6萬人,比起原本預估的24.5萬人,少了將近一半,創下1年來的新低。

由於周五美股休市,許多人因此擔心美股星期一美股開盤即將大跌,然而觀察美國就業人口成長情形,仍處於成長軌道,並未出現衰退跡象。





事實上就業人口成長也是屬於落後指標,從未出現就業人口成長衰退,而使美股出現波段跌勢,均是美股出現波段跌勢,就業人口才開始步入衰退,若美股因此利空出線短線回檔,均是長線布局的良機。

聯準會若因就業數據不如預期,而延後升息時間,對投資人來說也是好事一樁,未來有更高機會醞釀更大的泡沫,美股將有更高的漲幅。

目前美國各項經濟數據可說獨步全球,經濟復甦力道甚強,全球都有美國即將升息的預期,光此預期就已帶動美元指數漲至近年高點,且由於歐洲、中國、日本相繼印鈔,美國不升息卻有升息的效果,相信聯準會應該非常樂見,而如果聯準會真的升息,吸引資金的效應將更加驚人,將帶動美股有更高漲幅。

美股最近3次升息,1994年,1998年,2004年,短線均會出現約10%的回檔,但隨後均會迎來波段大行情,任何的短線回檔都是長線布局美股的良機,投資人應剔除市場雜音,從經濟數據找答案,耐心等待長線大行情的到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