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解美股投資,掌握獲利機會☆本站內容為個人投資心得,請自行評估投資風險☆

2015年4月16日 星期四

美國房地產復甦穩健,仍有表現空間

美國房地產泡沫從2006年開始破裂,一路狂跌到2009年,直到2010年左右才有比較明顯的復甦。

從房貸餘額、新屋銷售及成屋銷售觀察,目前房地產仍在復甦軌道上,而且離泡沫還很遙遠,遠比2006年前的巔峰時期數據低,尤其新屋銷售,才剛脫離美國長期的低標水準(紅線)


房貸餘額(紅圈為泡沫破裂始點,綠線為復甦軌道)


成屋銷售(紅圈為泡沫破裂始點,綠線為復甦軌道)


新屋銷售(紅圈為泡沫破裂始點,綠線為復甦軌道,紅線為長期低標)


從上面三數據觀察,房地產股未來仍有很大表現空間,而房貸業務比重高的銀行股可望跟者受惠,且在未來升息預期下,對銀行更是利多,放款利差將持續擴大,對利潤將會有所挹注。

但升息的另一方面,也可能使房貸償還壓力增加,後續要關注美國房貸餘額、新屋銷售及成屋銷售等三大數據是否持續增長,如有停滯現象,就必須小心留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