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解美股投資,掌握獲利機會☆本站內容為個人投資心得,請自行評估投資風險☆

2015年4月10日 星期五

股息冠軍excel檔使用說明

股息冠軍指的是連續發放25年以上股息的超績優公司,可從下列網站下載


下載股息冠軍EXCEL檔後,重點擺在前三張工作表(Champions、Contenders、Challengers),並且注意B欄及D欄即可,B欄是股票代號,D欄是股息連續發放年數。





由於有數百家公司,可從股息連續發放年數高的公司找起,再分別去gurufocus或morningstar等網站觀察財務報表。

財務報表的觀察重點在營收三大獲利指標(毛利率、營益率、淨利率)資產報酬率及自由現金流,走勢以穩定或向上尤佳。

之後要瞭解一下公司是做什麼的,是什麼因素使公司可以一直發股息給投資人,而這樣的因素在未來會不會改變。

以回答出上述問題後,就可以比較放心投入資金,投資成功的機率也才能增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