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解美股投資,掌握獲利機會☆本站內容為個人投資心得,請自行評估投資風險☆

2015年3月26日 星期四

買股票就是擁有公司,快速分析企業特質

股票代表一家公司的部分所有權,假設台積電總共發行100股,如果將100股全部買下,就擁有一整間台積電。


如果投資人擁有的是一整間公司,關心的就會是營運狀況,而不是股價漲跌,也決不會輕易賣出公司,心中真正在乎的是公司要如何成長,才能讓獲利更高

將買股票想像成擁有一間公司,許多投資決策都會因此豁然開朗,市場上每天都有不同人出價想買公司,這群人還瘋瘋癲癲的,出價忽高忽低,但是當投資人心中很清楚公司營運狀況,瞭解公司真正價值,就不會輕易決定賣出。

一家公司的價值取決於未來成長性及競爭優勢,未來成長性可關注公司對新客戶、新產品、新市場的策略,競爭優勢則可從5方面思考:

1.公司對消費者有沒有定價權,能不能將成本轉嫁消費者
2.公司對供應商有沒有定價權,能不能向供應商壓低成本
3.公司所處產業門檻為何,有沒有進入障礙
4.公司的產品或服務,在可見的未來有沒有替代品
5.公司與同業競爭的情形,競爭者是否眾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