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解美股投資,掌握獲利機會☆本站內容為個人投資心得,請自行評估投資風險☆

2015年3月2日 星期一

巴菲特2015年致股東信-美國才是最大淘金樂土


2015年巴菲特致旗下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股東信出爐,全文在此
http://m.wallstreetcn.com/node/214685

巴菲特文筆精煉,將其多年來體悟的投資哲學,濃縮在字裡行間,建議有空時可以反覆閱讀,親自感受巴菲特投資智慧。坊間太多論述巴菲特投資哲學書籍,其實巴菲特本人一本書都沒寫過,每年致股東信是最可親自感受其投資魅力的文章。


在今年致股東信中,巴菲特提到「這2014年,我們旗下的公司在廠房和設備上投資了創紀錄的150億美元,這是他們折舊費用的兩倍。這其中有90%的錢花在美國。儘管我們也經常在海外投資,但美國才是最大的淘金樂土。而且相比尚未開發的地方,已經被人們發掘的只是冰山一角。我和查理有幸出生在美國,我們永遠對此心懷感激。」


即使是巴菲特也認為美國才是最大的淘金樂土!!不論巴菲特 彼得林區 索羅斯 塞斯卡拉曼等投資大師,都清一色為美國人,也許這不單是巧合,而是美國全球第一的經濟實力,推了大師們一把。


美國經濟實力全球第一,全世界最好的公司都想在美國上市,多樣化投資標的使投資人更簡易的建立理想投資組合,現在拜科技日漸發達所賜,投資人透過網路就可簡單完成美國開戶,享受與大師們相同的投資環境,更有機會實現相同的投資報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