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解美股投資,掌握獲利機會☆本站內容為個人投資心得,請自行評估投資風險☆

2015年8月17日 星期一

5個增加美股投資獲利的方式

由於台灣出口看外國臉色,資金被房市排擠,股市被政策打壓,人口結構老化,政治環境惡鬥,在找不到對未來樂觀的理由下,數年前開始陸續轉投美股。

轉投美股之初,本來預計台幣資產佔2/3,美元資產佔1/3,但發覺美股可以研究的東西真的太多,不知不覺越來越多資金布局海外,現在台幣資產差不多只占1/5,套句謝安真說的話,真的是回不去了。

如果選公司就是要選最好的,那國家當然也要選最強的,在最強的國家找最強的公司,機率自然是高得多也容易得多!

現在地表最強國家就是美國,美國不論政治、經濟、軍事影響力,檯面上還沒有一個國家可以比擬,以下分享幾個增加美股投資獲利的方式

1.在盈餘發布日前買進

如果有專注觀察一家個股,會發覺美股在盈餘發布日當日,股價經常會有劇幅變動,如果優於市場預期會大漲,低於市場預期會大跌,對於研究個股有相當把握的人,可以善用此點來賺取機會財,假使認為某公司盈餘發布當日高於市場預期的機會相當高,就可以事先買進,反之則是放空。

2.作選擇權的賣方收租金

關於選擇權介紹可參考此文


作選擇權賣方收租金的意思就是賣出買賣股票權利來收取權利金,可以賣出買股票權利來收權利金,也可以賣出賣股票權利來收權利金。

前者是sell call賣買權,後者則是sell put賣賣權,這麼做的好處是可以讓等待的時間變得有價值,在等待的過程中也可以收取權利金。

3.用產業ETF打敗大盤

關於產業ETF可以參考此文


投資個股的劣勢在於,我們不住美國當地,語言不夠通,文化不夠了解,無法接觸經營高層,這些因素可能會使我們無法全盤了解一家公司。

在這種情況下就可以選擇投資ETF,舉例來說,如果找不出最強科技公司,就直接買進QQQ,等於入手前100強科技公司。

在美股10大產業裡,過去10年打敗大盤的產業高達6個,光買進產業ETF就有超過一半機率足以打敗大盤。

4.直接請巴菲特操盤

如果不想做任何功課,篤信老巴投資哲學,其實直接買進巴菲特公司也不錯,由巴菲特幫你操盤,這可是千萬年薪挖腳都做不到的事,而現在只要開個戶買進波克夏,就有股神替你買進股票!

5.觀察基金經理人持股

下列網站提供個基金經理人買進或賣出個股的紀錄


以KO為例,在今年第2季,有7個基金經理人對KO作出減碼,只有Ken Fisher增加持股,投資人可以透過觀察經理人的動向,來作為決定買進或賣出的參考。

Ken Fisher對台股投資人來說可能有點陌生,不過講到他父親應該大家都認識,他父親就是巴菲特的師傅-菲利普.費雪,也就是<非常潛力股>的作者,Ken Fisher本身也有出版<超級強勢股>一書,書中提出以市值營收比作為選股標準,並詳述找出超級強勢股的方式,也是頗值得推薦的一本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