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解美股投資,掌握獲利機會☆本站內容為個人投資心得,請自行評估投資風險☆

2016年2月3日 星期三

等股票下跌的時間很難熬?用這招輕鬆賺現金!

不論何種投資方式,基本上都是「買低賣高」,等股票便宜買進,等股票昂貴賣出,所以其實投資的過程大部分都在「等待」。


而現在只要透過選擇權搭配,就可以讓我們等待的時間收現金!


(贊助連結)





等待股票上漲過程中,我們將股票出租收租金,可參考下面文章

http://karlshine.blogspot.tw/2016/01/blog-post_11.html


等待股票下跌過程中,我們搭配賣賣權(Sell Put)策略收現金!


簡單說明買權 賣權的含意,買權就是在一定時間內用特定價格買股票的權利,賣權就是在一定時間內用特定價格賣股票的權利。

所以賣賣權的意思就是「將在一定時間內用特定價格賣股票的權利」賣出,以收取權利金,但相同地,履約期間內如跌到特定價格就有「義務」買進股票!!

接下來舉實際例子,KO 2016/2/3收盤價為42.44元。




圖片來源:Yahoo Finance


假設經謹慎評估,未來1年內只要KO跌到38元以下都值得買進該如何做呢?

可以看到2017年1月20日到期的選擇權,如賣出38元的PUT,每100股可以收取1.6*100=160元的權利金


圖片來源:Yahoo Finance

P.S 想賣出股票賣權至少要賣出賣100股KO的權利

如果在未來1年內KO跌到38元以下,就必須以38元買進100股,共花費3800元,而因為額外收取160元權利金,權利金收益率為160/3800=4.2%

相當於殖利率每年多4.2%,而且不用課稅!!

有報酬自然有風險,未來可能會有幾種情形


1.大漲


KO在賣出38元賣權後,開始大漲,假設KO在到期日大漲到45元,賣出賣權的權利金收益為1.6*100股=160元


2.大跌


KO在賣出38元賣權後,開始大跌,假設KO在到期日跌到35元,可能必須被迫以1股38元買進股票,因此帳面上將出現損失,但是權利金可以彌補損失!!

原本在沒賣選擇權的情形下,帳面損失為(38元-35元)*100股=300元

但因為有賣選擇權收取權利金,帳面損失為(38元-35元)*100股-160元=140元

損失減少了160元,減少幅度為53%

3.盤整


KO在賣出38元賣權後,價格始終小漲小跌,股價盤整是選擇權賣方最好的朋友,基本上就是穩穩地收取權利金。

上面3種情形,風險最高的情況就是大跌,因為股價最低可能跌到0元,沒有人可以保證股價會下滑到何種程度!

由於未來股價走勢難以預測,因此在賣出賣權前,必須謹慎評估這檔股票值得承接的價格,即使未來股價繼續往下,也願意繼續持有,而不是急於賣出實現損失。


結論

換句話說,賣賣權的策略適合使用在「績優股」身上,這個策略的最大好處是,即使績優股始終沒跌到便宜價格,投資人還是可以透過此策略賺額外的權利金。

而股價如果繼續跌到便宜價格以下,收取的權利金還可以彌補損失!!

以上例子並不含交易手續費,選擇交易收續費低廉的券商,更可以發揮此策略優勢!!


關於美國券商特色比較,可參考此篇文章

http://karlshine.blogspot.tw/2015/07/blog-post_26.html


按個讚,隨時追蹤最新文章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