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解美股投資,掌握獲利機會☆本站內容為個人投資心得,請自行評估投資風險☆

2016年3月30日 星期三

想領取穩定現金流前,要注意的三件事

前陣子分享透過買進「特別股」或「債券」的方式,可以輕鬆打造穩定現金流,每年領取7%以上的利息或股息!

http://karlshine.blogspot.com/2016/03/7.html

不過要特別注意的是,部份「特別股」及「債券」都有提前回購條款,這在上列文章內所附的「特別股」或「債券」大全集都會註明!

如果買進的價格比公司回購價格高,就很可能領了股息或利息,卻賠了價差。

「特別股」通常以25元價格回購,「債券」通常以100元價格回購(視個別條款而定),至於會不會回購,取決於公司對整體資金的分配,這方面不是投資人可以掌握,所以買的比回購價低很重要,不然買的比回購價高,公司又不幸回購,那可是無語問蒼天!

另外特別股」並沒有擔保每次都會配息,只是大部分情形下都會正常發放。因為連特別股都發不出股息,公司等於承認出了超大麻煩。

所以投資「特別股」或「債券」,公司的存續性要列為第一考量,至於公司獲利會不會成長甚至虧損,反而是其次。

(贊助連結)




以下截圖的紅框處,就是在大全集裡關於回購的說明。


關於債券回購


關於特別股回購



如果高於回購價格買進,很可能領了股息或利息,卻賠了價差,反之,如果低於回購價買進,不只賺股息或利息,還可以賺價差!

以德意志銀行特別股DKT為例,在今年2月時,DKT曾經因為COCO債,跌落到20元出頭的價位,但德意志銀行是德國最大銀行,其實倒的機率很低,如果出事,德國政府必定出手相救!所以當時就是很好的買進機會,而現在股價也立即回升到約25元的水平,也就是與公司回購價相當。

在一個多月內不計股息就賺超過10%,稱為 「 天賜良機」,是上天好心送給投資人的禮物。一般情況下,特別股通常在25元上下波動,波動程度不會太大,如果發覺異常下跌,又確信公司不會倒閉,就是危機入市的機會。





結論


1.雖然固定收益產品獲利很穩定,風險也比較小,但相關條款還是要看仔細,以免賺了固定收益,卻賠了價差

2.收盤價低於回購價的可以優先買進,這樣可以賺價差,也可以賺固定收益

3.通常固定收益產品波動很小,只有市場發生恐慌才會大跌,這時候只要確信公司不會倒閉,就是危機入市的機會。

本文係個人投資心得,並無任何勸誘買進、賣出及開戶之意,請自行評估投資風險。

按個讚,隨時追蹤最新文章


6 則留言:

  1. 謝謝你,初來步到, 多多指教

    回覆刪除
  2. 你好,我想知道如何去查回購日
    因為兆豐那個檔案已經不再分享

    回覆刪除
  3. 兆豐網頁改版就沒有大全集了,特別股可以用下面網站查

    https://www.preferredstockchannel.com/screener/

    回覆刪除
  4. 德國一般人不認為一定要救DKT 如果他要倒,
    因為他是私人公司。check this yourself。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