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解美股投資,掌握獲利機會☆本站內容為個人投資心得,請自行評估投資風險☆

2015年5月22日 星期五

高房價是台灣少子化及老年化元兇

房地產成交量近5年來持續縮減,高房價已使一般民眾無力追價,而持有成本極低的建商及投資客,仍在觀望市場不願意降價。

沒有賣不出去的房子,只有賣不出去的價格,未來就是比民眾薪水低比較久還是建商及投資客撐比較久。

高房價是台灣加速老化及少子化的元兇,年輕人面對薪水低,房價高的情況,不會想生孩子,整個社會加速老化,無法吸引外國投資。

高房價也是台灣近年經濟停滯的原因,投資人只願意將資金投入房地產,墊高房價,卻不願意將資金注入實體產業,提升台灣技術及研發能量,使台灣競爭力每下愈況。

住宅是人權,而不是商品,無法遏止炒房及囤房歪風,台灣經濟就無法正常發展,政府各項經濟改革措施也難以發揮真正作用,正視居住正義的重要性,提高炒房及囤房成本,才會是正本清源之道。

參考資料
房地產稅制改革 五年來雙北買賣棟數減逾四成
"近五年來財政部陸續推動各項房地產相關稅率,影響房地產交易起伏,2011年和2012年受奢侈稅影響,房地產買賣連續兩年縮減,2010年全年買賣棟數為40.7萬棟,2011年減少為36.2萬棟,2012年再縮減為32.9萬棟,2013年因為奢侈稅2年持有期限屆滿,房屋買賣棟數增為37.2萬棟,2013年受到房地合一稅制影響,買賣又減少為32.1萬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