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解美股投資,掌握獲利機會☆本站內容為個人投資心得,請自行評估投資風險☆

2015年5月21日 星期四

ETF介紹-KNOW(跟者內部人買股票的ETF)

理論上來說,公司內部人更加瞭解公司營運情形,對公司業務也更加熟悉,若跟著內部人買,賺錢機率應該相當高。

而現在美國正有一支ETF(代號:KNOW)信奉此概念,專門追蹤內部人買進自家股票的公司,自2011年12月7日正式成立以來,長期報酬率勝過標普500指數。



美國ETF市場非常發達,種類也持續推陳出新,概念也越來越有趣,KNOW中文全名為全市場內部人情緒ETF,由Direxion公司發行

KNOW主要精神在於若公司內部人持續買進自家股票,就會列入投資組合,投資人只要買進KNOW,就可以投資有內部人買進自家股票的公司。

理論上來說,內部人買進股票雖是利多,但實務操作上,仍有幾點風險須注意:

1.從內部人公布買進自家股票,到KNOW列入投資標的,時間上仍有落差,很有可能市場已經反映利多完畢。

2.KNOW的選股基準是觀察標普1500中各家公司的內部人持股和交易情況,從中選擇100支股票構成投資組合,亦即有"人為判斷"的成分,而判斷是主觀因素,取決於經理人的誠信及能力。

3.KNOW的持股每月調整,若內部人無持續買進自家股票,很可能下個月就被剔除名單,但內部人未必每月加碼,因此可能會誤刪了一些值得長期投資的好公司。


不過整體而言,只要買進KNOW,就可以一籃子的投資有內部人買進自身股票的公司,仍然是個相當有趣的概念

且值得一提的是KNOW可以完全免費交易,只要是開設嘉信證券的投資人,都可以免費交易,完全實現零成本投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