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解美股投資,掌握獲利機會☆本站內容為個人投資心得,請自行評估投資風險☆

2015年6月11日 星期四

20150611勤誠股東會心得(代號8210)

由於雲端運算與行動運算兩大潮流成型,伺服器的需求持續增加,且伺服器規格已非傳統機架式伺服器,規格更加客製化。加上勤誠累積多年品牌伺服器的代工經驗及白牌伺服器的客製化服務經驗,使得勤誠有能力承接雲端運算領導廠商的設計與製造需求。

基於上述理由,在去年買進了勤誠,為了更深入了解公司,並當面觀察經營團隊,決定請假一天前往參加股東會。勤誠股東會是我參加股東會的處女秀,為了不遲到,股東會訂早上9點開,我大約快8點就到達了。

(空蕩蕩的股東會現場)


看見股東會現場心理沒有半個人,心裡頓時有點緊張,就先翻閱一下現場發行的公司年報,再複習一下想詢問的問題。




所幸大約10分鐘後,就有一位股東也到達會場(以下簡稱A股東),就立刻向前與其攀談,詢問下得知A股東持有勤誠已經三年,待會也有一些公司營運上的問題想請教。心中石頭頓時放下不少,待會就跟者這位A股東發問就可以了。

大約9點整,會議就準時開始,我也開始準備錄音筆錄音(文末提供載點),前面都是一些例行性的議案承認,就不贅述,大約從19分25秒開始可以聽見各位股東的提問問題,各位可以下載參考。

又驚又喜的是,原本以為這次大概只有我跟A股東有準備問題發問,想不到最後還有一名股東也發問(以下簡稱B股東),他發問的問題也有在錄音檔裡,問的問題非常專業,股東會結束後,我立刻上前請教,一問之下才得知B股東,竟是FB社團"績優股夢想家"的版友之一,只能說這個世界真的充滿巧合。

在會後,財務長池佳玲也向我們幾個有發問的股東遞上名片,我們也藉機詢問了許多營運上的問題,由於算是私下交談,這部分就沒有特別錄音,不過內容大致上是說公司內部仍看好今年可以雙位數成長,雖然上半年表現持平,但下半年由於INTEL新平台價格會到甜蜜點,到時需求就會湧現,成長動能將會恢復。

大約多聊了約莫一小時,財務長表示由於股東會後還要召開董事會就先行離開,但表示有任何問題可以隨時來電發問,態度算是相當客氣,在股東會中,整個經營團隊的回答也算誠懇,我應該還會繼續持有觀察一段時間。

而我也緊接者跟A、B股東挖寶,分享了許多觀察財報及經營團隊的方式,真的是大有助益。

其中B股東提到勤誠人才培育的問題使我受益良多,各位如果觀察年報可以發現(第21頁),勤誠的高階經理人集中在去年7、8月間一次離職,一次走了9個!!

目前這些缺額都空者沒有補足,而離職的大多是業務經理,長期來說在業務推動上可能會有困難,必須加以留意觀察。在股東會上,B股東也有提出上述問題,可惜公司的回答有點避重就輕,僅說是理念目標不合,無法適應公司文化等。

但我認為這會是公司長期發展的隱憂,目前公司的弱點在於必須向外尋求人才,無法自行培育,而從外部挖腳人才,明顯有向心力及忠誠度不足的問題,這一點必須持續關注追蹤。

總結而言,第一次參加股東會還算順利,也認識了幾個同好,如果時間允許的話,蠻建議參加股東會,可以與經營團隊有更深層的交流,能拓展不一樣的觀察視野。

更多股東會問題,可以參考錄音檔,從19分25秒開始即可

2 則留言:

  1. 版大您好,本人也是8210股東(套牢中),謝謝您的貼文與錄音檔。近期8210已公布6月份營收,以目前股價,您覺得是否以反映基本面? 另外,公司表示今年仍有機會以雙位數字成長,您的看法如何?

    回覆刪除
  2. 依目前上半年營收狀況,全年營收要雙位數成長還真的很拼!
    公司預期營收雙位數成長,主要理由在英特爾新推Grantley平台,然受到DDR4價格偏高影響客戶採用意願,導致出貨動能不如原先預期強勁,爆發時間點需視DDR 4與DDR 3價差縮小,及DRAM廠量產進度,可密切留意相關訊息。
    依目前最新營收情況及考量上述需求未爆發,加上去年是勤誠毛利率的高標水準,推估今年EPS可能衰退10%左右,由4.52元降至4元水準。
    再對照一下公司過去EPS4元時的股價水準,就可以知道現在公司是便宜還貴,有沒有已經反映公司基本面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