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解美股投資,掌握獲利機會☆本站內容為個人投資心得,請自行評估投資風險☆

2015年6月4日 星期四

ETF介紹-IBLN(追蹤投資大師持股的ETF)

理論上,如果可以追蹤投資大師巴菲特、索羅斯等一致看好的個股,定期買進持有,績效應該會相當不錯。

去年8 月1 日Direxion 公司推出追蹤億萬富豪(iBillionaire)指數的ETF,「億萬富豪指數」主要是追蹤富豪投資最多的30 檔美國中大型股所組成的指數。追蹤的投資大師包括股神巴菲特 (Warren Buffett)、索羅斯(George Soros)等20 位。

依美國證監會規定,美國投資機構投資人,必須定期申報13-F報表,這次Direxion所推出之億萬富豪指數ETF ( 代碼:IBLN ),即在效法投資大師的季度申報股票配置,讓一般投資人能輕易掌握投資大師的投資組合。

不過,投資該ETF至少有二個風險
該指數僅追蹤大咖們的股票部位,並未追蹤衍生性商品,如選擇權、期貨等,無法真正複製投資大師們的投資績效。
由於該ETF每季更新一次,落後投資大師的實際配置至少45天,很可能買進時,投資大師正好賣出,時效上仍有落差。

自去年推出該ETF以來,整體表現落後大盤,表現並不理想,然而或許投資大師看長不看短,且推出時間亦未滿一年,後續仍值得追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