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解美股投資,掌握獲利機會☆本站內容為個人投資心得,請自行評估投資風險☆

2016年2月10日 星期三

小孩壓歲錢如何處理?買這檔領回超過200萬!

每逢過新年,小孩都會收到各方親友的壓歲錢!

每筆壓歲錢都是親友對小孩的祝福,這筆壓歲錢理應用在孩子身上,不過理財要從小作起,作父母的有責任將孩子壓歲錢的效用發揮到最大!

(贊助連結)





心目中理想目標如下


1.壓歲錢必須作為孩子成年基金,20年後交給孩子自行管理。

2.壓歲錢必須存在孩子戶頭,而不是父母戶頭。

3.所投資的商品報酬率必須長期穩定,而且至少打敗通膨,才能維繫貨幣購買力。

4.所投資的商品必須可以承受長年期風險,也就是不會輕意倒閉。

5.所投資的商品必須簡單易懂,可以放心的每年定期定額存入。


基於以上目標來比較以下幾個理財管道



1.定存


最簡當的方法就是放定存,不過報酬率也最低!

目前台灣銀行1年定存利率僅1.23%,比平均每年通膨2%還低。

以目前台灣銀行定存利率計算,如果每年定存5萬元,20年後可領回113萬9792元。

比起每年將5萬鎖進保險箱,僅僅多了13萬9792元。


2.儲蓄險


購買儲蓄險也是許多人選擇的投資管道,不過其實儲蓄險年化報酬率往往只比定存好些,有的商品甚至更差,比定存好的只有精美的DM而已!


3.基金


台灣金融機構所提供基金的管理費及手續費用平均是美國券商的10倍以上,而且選擇相當的少,且在報酬率上除被動型基金追隨指數外,一般而言主動型基金無法長期打敗大盤,績效並不夠穩定。


4.台灣50ETF(證券代碼0050)


0050過去30年年化報酬率平均達7%以上,也是許多人的存股首選!!

不過0050是集合台灣前50大企業,買0050等於壓注台灣經濟未來會持續成長,在人口結構持續老化的情形下,其實台灣未來是相對悲觀的,未來可能難以複製過去年化報酬率平均達7%以上的表現!


5.Vanguard Total World Stock ETF (美股代號: VT )


開設美國券商買進VT其實是相當不錯的選擇,VT是一檔分散投資世界各國股票的ETF,長期而言將跟隨全球經濟成長,具有分散風險的效果,可惜目前美國券商不提供海外未成年人開戶,這個管道也就行不通。


關於VT詳細介紹可參考此文


比0050更好的懶人投資,只要一檔ETF投資全世界


6.元大標普500ETF(證券代碼00646)


雖然不能買VT有點可惜,不過退而求其次還有標普500ETF!

元大標普500ETF在2015年12月2日正式上市,因此目前成交量還不高,標普500指數是集合美國前500大企業構成的指數。

美國是目前世界第一強國,在可見的未來仍然會是,因此雖然不能買VT有點可惜,不過單買標普500ETF,晚上還是可以安心睡覺!


報酬試算


標普500指數從1950年起算,年化報酬率約7%!

如果每年存進5萬元壓歲錢,定期買進標普500ETF,以年化報酬率7%計算,20年後可領回219萬3259元,相較定存僅領回113萬9792元,差距金額將近2倍,表現算相當不錯!


結論


1.每筆錢只要認真理財,都可以替自己及孩子賺進更多錢!

2.替孩子存下成年基金的最佳選擇是買進VT,可惜目前美國券商不提供海外未成年人開戶

3.每年存5萬壓歲錢買進標普500ETF,20年後可領回超過200萬!


按個讚,隨時追蹤最新文章


3 則留言:

  1. 您好:
    請教版主,買VTI和元大標普500ETF(證券代碼00646)的差異在哪裡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vti是投資全美國市場,00646是投資美國前500大企業,含括範圍稍有不同,vti費用率0.05%,00646費用率0.5%,vti比較便宜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