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解美股投資,掌握獲利機會☆本站內容為個人投資心得,請自行評估投資風險☆

2015年2月4日 星期三

關注德國股市,靜待買進時機

德國是世界貿易順差最大國,善於製作優質商品,且利用弱勢歐元,出口至世界各地,來賺進大筆外匯。
http://big5.soundofhope.org/node/603780
對德國來說,正因為有希臘,才能拉低歐元價值,成就德國出口競爭力,德國雖然表面上反對QE,不接受希臘減債,但必定會跟希臘重啟協商,也會持續擴大QE規模,來保持強大出口競爭力。
歐元若貶值趨勢持續啟動,德股就有持續上漲動力,巴菲特曾經在2001年12月提出巴菲特指標,以股市總市值/GDP,來判斷現在指數是否過高或者低估。
http://www.gurufocus.com/global-market-valuation.php?country=GER

德股目前總市值占GDP約56% ,相較於2000年網路泡沫歷史高點81.9%及2007年金融海嘯前61.3% 尚有一段距離,如再加以考量資金寬鬆程度不同,德國股市確實存在潛在獲利機會。
對投資人來說,歐元區量化寬鬆與日本量化寬鬆相同,都是財富分配時機,日幣自從2012年開始貶值後,一路從8000點漲到16000點,如果投資的是日本股市貨幣避險ETF(DXJ),績效表現將更加亮眼,不僅避免貨幣貶值侵蝕股市獲利,並可獲得與日本投資人近似的回報。
在美國年中準備升息之際,可以靜待回檔時機,伺機買進德國股市貨幣避險ETF(HEWG),來掌握歐元區復甦趨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