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解美股投資,掌握獲利機會☆本站內容為個人投資心得,請自行評估投資風險☆

2015年2月19日 星期四

美股投資書單分享

巴菲特說過:「我什麼都讀,企業年報、傳記、歷史書、每天五份報紙, 在飛機上,我會閱讀椅背後的安全指南,閱讀是很重要的!  這麼多年來,是閱讀讓我致富。」

查理蒙格也說過:「我這輩子遇到來自各行各業的聰明人,沒有不每天閱讀的,沒有!一個都沒有!華倫讀書之多,我讀書之多,可能會讓你感到吃驚, 他們覺得我是一本長了兩條腿的書。」

在投資過程中,買進賣出只占時間一小部分,多數時間在閱讀及思考,也只有遠離市場,才能沉澱思緒,客觀判斷市場情勢,以下分享入門書單如下:

(贊助連結)



1.財報狗教你挖好股穩賺20% 作者:財報狗

本書雖以台股操作實例為主,但書中對許多財務專有名詞,都有貼切有趣實例,對於如何辨視公司護城河,也有具體介紹,值得閱讀。

2.彼得林區選股戰略 作者:彼得林區

本書由成長股投資大師彼得林區親自書寫,書中有諸多美股實例介紹,將個股區分為緩慢成長股穩定成長股快速成長股轉機股循環股資產股等6大類型,並逐一介紹操作方法,非常推薦。

3.操盤手的萬無一失投資術 作者:張智超

書中核心概念是建立投資S.O.P,增加操作可持續性,書中倡導的「B(商業模式)M(市場規模)W(公司經營者)T(產業趨勢)R(股東權益報酬率)O(成長動能)C(現金流)」,非常容易記憶也十分實用。

4.經濟指標告訴你&沒告訴你的事 作者:IZAAX

最佳總經入門書,對於如何解讀總經數據,有深入淺出介紹,十分推薦。

5.自主投資之鑰:從古今全球經濟看見投資策略 作者:JOE

對各國經濟情勢及歷史演進過程均有簡要介紹,可大略了解當今全球經濟分工,形成自身投資地圖。
圖片來源: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