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解美股投資,掌握獲利機會☆本站內容為個人投資心得,請自行評估投資風險☆

2016年1月28日 星期四

中國經濟問題出在哪裡?從2張圖表找答案

今年以來,中國股市是表現最弱的市場之一,由於中國經濟數據不透明,一直有灌水疑慮,判讀中國經濟其實是相對困難的,不過可簡單從下列2張表觀察

(贊助連結)





1.進口總值年增率


進口總值年增率代表中國對外採買的力道,從進口年增率來觀察,可明顯看出本次衰退幅度是金融海嘯以來最大。

2.出口總值年增率


出口總值年增率代表中國廠商對外競爭力,也代表外國買家採購力道,從出口年增率來觀察,本次衰退幅度亦是金融海嘯以來最長。

不過比較兩次衰退幅度可以發現,在金融海嘯時期,中國進出口年增率衰退幅度大致相同,但本次衰退,進出口年增率衰退幅度明顯脫鉤,進口年增率衰退幅度遠比出口年增率衰退幅度來的大。

結論

這樣的數據差異,代表中國以外的經濟體,其實經濟情勢沒有金融海嘯時期來的嚴峻,而中國內部可真的就是出了大問題。

雖然中國股市跌幅已相當大,但現在如想進場撿便宜,必須要努力撐過這波經濟逆風。


圖表來源:stock-a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