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解美股投資,掌握獲利機會☆本站內容為個人投資心得,請自行評估投資風險☆

2016年1月12日 星期二

如何將手中股票出租,每月創造更多現金流?

美國股利發很少,將手中股票出租,可以產生更多現金流。

自從運用選擇權後,我每個月多了許多穩定的現金收益。



(贊助連結)





選擇權策略非常多種,今天介紹一個我認為最適合長期投資人的策略「掩護性買權」。


「掩護性買權」顧名思義就是用股票掩護的買權。


是買股票 (buy stock)+ 賣買權(sell call)的組合


簡單說明買權 賣權的含意,買權就是在一定時間內用特定價格買股票的權利,賣權就是在一定時間內用特定價格賣股票的權利。


所以賣買權的意思就是「將在一定時間內用特定價格買股票的權利」賣出,以收取權利金。



接下來舉實際例子,KO 2016/1/11收盤價為41.58元。




假設我決定以1股41.58元購買100股KO,並將手中100股出租,要如何做呢?



一般來說,我「掩護性買權」一個月會做1次,一來交易不用那麼頻繁,二來權利金收益也比較好一些


出租價格我會設定現價的105%,在這個例子裡,出租價格為41.58*105%=43.659元

這裡抓43.5元出租,可以看到2016年2月12日到期的選擇權,如以43.5元出租,每100股可以收取0.24*100=24元的收益


P.S 想出租股票至少要購買100股,每買100股,可賣1口選擇權



購買100股KO花費4158元,再將手中100股KO出租,換來每月收取24元權利金,每月權利金收益率為24/4158=0.57%


如果連續12月收取權利金,年
益率為0.57%*12=6.84%

相當於殖利率每年多6.84%,而且不用課稅!!


有報酬自然有風險,將手中以1股41.58元購買的100股KO,以在2016年2月12日到期的43.5元出租,未來可能會有幾種情形



1.大漲

KO在你選擇以43.5元出租後,開始大漲,假設KO在到期日大漲到45元,可能就將被迫以43.5元賣出股票,你的收益為(43.5元-41.58元)*100股+24元=216元

事實上你還是有賺到錢,只是後面的大漲會與你無關。



2.大跌

KO在你選擇以43.5元出租後,開始大跌,假設KO在到期日跌到38元,你雖然帳面有損失,但是權利金可以彌補你的損失。

原本在沒賣選擇權的情形下,你的損失為(41.58元-38元)*100股=358元


但因為有賣選擇權,收取權利金,你的損失為(41.58元-38元)*100股-24元=334元


損失減少了24元,減少幅度為7%



3.盤整

KO在你選擇以43.5元出租後開始盤整,價格始終介於你購買成本的41.58元至出租價格的43.5元之間。

假設KO在到期日價格為42.58元,你的收益為(42.58元-41.58元)*100股+24元=124元

因為小漲小跌,選擇權就沒有被執行價值,盤整可說選擇權賣方最好的朋友,基本上就是穩穩地收取權利金。



上面3種情形,最壞的情況就是大漲



但其實被迫賣出的情形並不會很常發生。

因為在這個例子裡,出租價格是設定現價的105%,如果股票真的被迫賣出了,代表你不到一個月,就賺到5%的報酬率。


假設連續12個月都被迫賣出,年報酬率高達5%*12=60%,這樣的績效其實相當驚人,發生的可能性很低。


因此在多數情形下是可以穩穩收取權利金的,如果股票不幸下跌,它還可以有效減少你的損失!!


以上例子並不含交易手續費,選擇交易收續費低廉的券商,更可以發揮此策略優勢!!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