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解美股投資,掌握獲利機會☆本站內容為個人投資心得,請自行評估投資風險☆

2015年2月25日 星期三

美股投資S.O.P(二)-雲端算股價

巴菲特說過:「投資成功的關鍵是在一家好公司的市場價格相對於它的內在商業價值大打折扣時買入其股份。」

http://karlshine.blogspot.tw/2015/02/sop_20.html


在前文中,依第一步驟選出績優股後,第二步驟就是計算公司內在商業價值,並在打折時買進。


公司合理價值只要參考長期成長率及本益比(P/E),就可快速計算,各成長率對應本益比如下:

1. 0%成長率,本益比10倍
2. 10%成長率,本益比12倍
3. 15%成長率,本益比15倍
4. 20%成長率,本益比20倍
5. 25%成長率,本益比22倍
6. 30%成長率,本益比25倍

(贊助連結)






如果一家公司長期成長率10%,合理價值就是本益比12倍,如果超過24倍,就是明顯高估,設定公式如下:

1.公司成長率低於10%,合理價為每股盈餘乘以10倍,高估價為每股盈餘乘以20倍。
2.公司成長率低於15%,合理價為每股盈餘乘以12倍,高估價為每股盈餘乘以24倍。
3.公司成長率低於20%,合理價為每股盈餘乘以15倍,高估價為每股盈餘乘以30倍。
4.公司成長率低於25%,合理價為每股盈餘乘以20倍,高估價為每股盈餘乘以40倍。
5.公司成長率低於30%,合理價為每股盈餘乘以25倍,高估價為每股盈餘乘以50倍。
6.公司成長率高於30%,自動以30%計算,因高成長率也將吸引大量競爭者,難以長久持續。

並設定下列條件:

1.股價低於公司合理價時會顯示出綠色,代表潛在利潤大。
2.股價高於公司高估價時會顯示出紅色,代表投資風險大。

預期成長率可輸入過去3至5年平均成長率,先行選出相對便宜的績優股後,再逐一深入分析公司競爭力,決定是否值得買進。


以下為試算表連結,只要輸入股票代號及預期成長率(黃色邊框部分),馬上估算公司合理價及高估價,並自動顯示最新股價及每股盈餘:


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s/d/14HWrd3TK4JLH7NUGsUyICa6k5V71TuCtC17nww4LqnA/edit?pli=1#gid=0

3 則留言:

  1. 很好用的excel 表,萬分感謝你的分享!
    請問文中的公司成長率是指甚麼的成長率呢? EPS的成長率?

    回覆刪除
  2. 您好
    1.公司成長率低於10%,合理價為每股盈餘乘以10倍,高估價為每股盈餘乘以20倍

    請問這裡的EPS乘以10倍,是單指乘10的意思,還是乘以本益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