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解美股投資,掌握獲利機會☆本站內容為個人投資心得,請自行評估投資風險☆

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

最佳懶人投資法,捨棄基金買指數型ETF

由於一般投資人資金有限,平日忙於工作,也沒時間研究投資,因此基金在過去幾年大行其道,只要出一點錢,請金融專家幫忙投資就好,但指數型ETF最近幾年也漸漸流行,以下比較基金與指數型ETF異同:


透過上表可發現指數型ETF管理費遠較基金低廉,管理費就是不論投資報酬好壞,每年都要乖乖繳納的錢,可能投資人還沒開始賺錢,錢就先給金融業者了。

在報酬率方面,指數型ETF報酬率非常穩定,每年均與指數報酬率相同,至少勝過市場一半投資大眾,而基金報酬率則不穩定,可能大好或大壞,不會是追求穩定收益投資人的首選。

買賣指數型ETF的手續也遠比買賣基金便捷,建議投資人可以捨棄基金,改買進指數型ETF。一開始可先從 0050練習,只要台灣經濟未來持續發展,0050就會持續上漲。等到比較熟悉指數型ETF操作後,就可以開始投資美國金融業所發行的ETF。

美國提供的ETF種類非常之多,各個國家、產業都有,只要相信該國家或產業會持續成長,就可以放心買進ETF,最懶人的方式就是投資SPY(追蹤標普500指數)或DIA(追蹤道瓊指數),只要美國經濟持續成長,指數型ETF就會持續向上,是忙碌投資人的首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