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解美股投資,掌握獲利機會☆本站內容為個人投資心得,請自行評估投資風險☆

2015年7月6日 星期一

美股產業ETF整理

美國產業非常多元,產業下又有很多細項,但可以粗略分為10大類(感謝版友補充科技與電信2類),而這10大產業都有對應的ETF投資,其實只要掌握好這10大類,在不同時機組合搭配,投資美股ETF也可以有相當不錯的報酬,以下介紹如下

1.XLB SPDR原物料類股ETF

投資原物料類股最該關心的當然是原物料行情,只要預期原物料上漲,原物料ETF上漲機率自然就高,原物料生產動態可以密切注意澳洲,而原物料需求則可以密切注意中國。

原物料行情可參考此網站。http://just2.entrust.com.tw/z/ze/zeq/zeq.djhtm

2.XLE SPDR能源類股ETF

投資能源類股跟者石油行情走準沒錯,只要預期石油價格上漲,能源ETF上漲機率自然就高,能源的供需可以注意產油國的近期發言及美國頁岩油的發展情形。

能源行情可參考此網站。http://just2.entrust.com.tw/z/ze/zeq/zeq.djhtm

3.XLF SPDR金融類股ETF

金融類股ETF最直接相關的當然是銀行利率,利率高銀行錢賺得多,利率低銀行錢賺得少,若預期未來升息機率大,金融類股會是值得的投資標的

4.XLI SPDR工業類股ETF

投資工業類股考慮的因素較複雜些,一般而言工業類股與全球景氣循環密切,而低迷的原物料及能源行情,通常對工業類股是加分,因為代表成本可以更加降低。

5.XLP SPDR必需性消費類股ETF

必須性消費類股顧名思義就是民生必需消費,通常包含基本的食衣住行需求,這類消費即使景氣趨緩也很難縮減,會是空頭防禦的好標的,但相對在多頭市場時,漲幅比較溫吞。

6.XLU SPDR公用事業類股ETF

公用事業類股就是投資水、瓦斯等公共事業,與必需性消費類股相同,這類消費即使景氣趨緩也很難縮減,會是空頭防禦的好標的,但相對在多頭市場時,漲幅比較溫吞。

7.XLV SPDR健康照護類股ETF

在全球老人化趨勢下,健康照護類股有很高機率是未來的長青樹,老人持續增多的情況下,對健康照護的需求只會有增無減。

8.XLY SPDR非必需消費類股ETF

非必需性消費類股往往是空頭行情的先行指標,當景氣開始趨緩時,第一個減少的就是非必須性消費,如減少買車、買房等支出

9.XLK SPDR科技類股ETF

科技類股ETF經常是多頭行情的領頭羊,從網際網路泡沫,智慧型手機浪潮,再到最近的物聯網概念,每個多頭行情科技類股鮮少缺席。

10.XTL SPDR電信類股ETF

電信類股ETF與必需消費類股ETF類似,打電話上網是民眾的基本需求,即使景氣趨緩也難以縮減,會是空頭防禦的好標的,但相對在多頭市場時,漲幅比較溫吞。


圖片來源: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