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解美股投資,掌握獲利機會☆本站內容為個人投資心得,請自行評估投資風險☆

2016年5月14日 星期六

<五線譜投資術>讀後心得




<五線譜投資術>這本書是Allan、薛兆亨Tivo168三個人合寫的,前陣子得知Allan大忽然去世的噩耗,就下定決心這本書出刊一定要買一本,在我幾年前開始研究美股時,不只身邊沒人研究,連網路上的資源都不太多,而Allan大的網站就是少數提供美股資訊的網站,裡面藏的資料非常豐富,很值得每個投資人去挖寶。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

更重要的是Allan大非常熱心,幾次我留言提問,他都非常熱心回覆,可惜再也沒有機會認識本人了。

回到本書來,本書標題取的非常吸引人,不盯盤年賺20%,實在是非常大膽的標題,20%的績效已是股神的績效,若有如此「聖杯,何必費心努力研究投資呢?

(贊助連結)




但細讀本書,書中倡導的五線譜樂活通道都是經過實證研究的,也特別強調此法最適合用於指數型ETF,用於個股則必須再仔細分析公司營運情形。

因為書中的工具主要是為了看出這個價位均值回歸的機率有多少,而指數型ETF均值回歸的機率絕對比個股大的多,均值回歸用粗淺一點的方式說,就是股價回歸到合理價值,而個股也就是公司,非常容易因為某個因素從此失去價值,但指數型ETF因為同時持有多檔個股,自然可以有效降低風險。

比0050更好的懶人投資,只要一檔ETF投資全世界」一文中,我認為VT是最好的懶人投資,因為VT分散持有全世界股票,只要地球不毀滅,VT走勢必然長期向上,是比0050更好更安全的首選。

我想只要再搭配本書提供的策略,績效會比單純定期定額買進好的多,也能達到本書希望讀者所達到的樂活投資不動心投資的境界。

在我生活周遭,其實許多朋友並不是不願意理財,而是沒有時間研究,因為他們也經常有自己的興趣專長,工作也非常忙碌,這本書相信可以幫助許多朋友輕鬆理財,並節省更多時間來作自己有興趣的事,以自己的方式來回饋社會。

按個讚,隨時追蹤最新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