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解美股投資,掌握獲利機會☆本站內容為個人投資心得,請自行評估投資風險☆

2015年4月15日 星期三

『6年存到300張股票』讀後心得

陳重銘老師是位幽默風趣又充滿智慧的投資前輩,親自拜訪與他閒聊,老師非常平易近人好相處,沒有任何高手的架式,有的只是滿滿的經驗傳承。

本書沒有高深的財務模型,沒有艱深的財務名詞,有的只有老師闖蕩股市20多年滿滿的實戰經驗,且不同於坊間一些財務書籍,多方面強調成功的經驗,陳老師對失敗的經驗,也多所著墨,這點實在非常難得,其實投資成功就是從承認失敗開始,巴菲特投資特易購也賠了一屁股,一般人當然更有機會看走眼,但是只要坦然接受失敗,成功的投資經驗自然會來敲門。

(贊助連結)






本書的核心概念就是持續買進資產產生現金流,再用現金流買進更多資產,讓獲利的部位自己照顧自己,更重要的是本書也強調投資自己的觀念,陳重銘老師在年輕時有3份工作,到處兼差,確保自己有足夠的本業收入,其實很多投資書籍都沒有提到這一點,在投入股市前,務必確保自己有足夠的本業收入,才能好好經營副業-投資,而不是本業收入根本不足夠,就貿然投資,幻想者看了幾本書就成為巴菲特,投資自己永遠是第一,有足夠的本業收入,股票才抱的住,抱的牢,不然股票一跌急者停損,一漲急者停利,永遠只能在市場震盪奔波,回報永遠是給固執的投資者,股市賺的是痛苦錢,先有痛苦才有錢。

對於如何辨識績優資產,陳老師也多所著墨,他將公司分為技術領先、資源獨占、專利優勢、通路優勢、保全長照、電信股。並且更強調經營團隊的重要性,買進股票就是買進公司的一小部分,正派經營的經營團隊,自己手中也是滿滿的公司股票,這些經營團隊絕對比你更關心公司的未來,他們會努力規畫公司的成長性,持續提升公司的競爭力,投資人的首要目標就是找出優秀的經營團隊,再放心把錢交給公司管理。

這本書充滿者許多平易近人的小故事,透過陳老師幽默風趣的文字,陳老師彷彿躍然紙上,仔細提醒讀者每個重要的投資觀念,非常適合當作學習投資的第一本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