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解美股投資,掌握獲利機會☆本站內容為個人投資心得,請自行評估投資風險☆

2015年4月14日 星期二

追逐心中的美國夢(American Dream)

投資美國唯一要克服的障礙,大概只有語言,美國政治經濟風險比起其他國家都小得多,直到現在一直到可見的未來,美國都將會是全球的老大。

國與國的相處不靠兄友弟恭,是靠拳頭大小,美國軍事支出直到現在仍然全球第一,中國加俄國的軍事支出還不到美國的一半。



美國不只本土有美軍,在全世界都駐有美軍,實質影響力不只美國本土,而是深深影響全世界。

美國經濟地位也是全球第一,從來只有美國經濟影響世界,而不是世界經濟影響美國,美國是個鼓勵創新的國家,美國不靠炒房致富,美國靠創新致富,從ibmgoogle蘋果,美國替世界帶來一次又一次的改變。

美國的創新源自於文化,美國人普遍相信只要經過努力不懈的奮鬥便能在美國獲致更好的生活,人們必須通過自己工作勤奮或研發創新來邁向富裕,而非依賴財產世襲或他人援助。

這也是巴菲特、比爾蓋茲等多名美國鉅富生前即承諾將大多數遺產捐贈慈善的原因,因為財富來自社會,自然選擇回饋社會,這筆回饋社會的財富終將因社會創新而持續成長,而不是透過財產世襲,使財富流動性打住。

美國這樣的文化,使所有人都有機會藉由自己的奮鬥而獲取財富,任何人都有可能透過自己的努力邁向巔峰,而這就是美國夢(American Dream)。

美國夢也自然成為了吸引世界無數人才的主要原因,無論過去或現在,美國都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移民地點,其他國家富人爭相買美國綠卡,卻從沒看過美國富人放棄美國。

如果投資就是要買績優公司,投資的國家當然也是要績優國家,而美國所提供的投資工具也確實多的多,策略的運用也更加廣泛。

在公司選擇上,美國更是多達數千家公司,低估又績優的公司不易尋找,但公司數量多,可能低估的公司自然就多,投資美國更有機會實現每個投資人心中的美國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