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解美股投資,掌握獲利機會☆本站內容為個人投資心得,請自行評估投資風險☆

2015年4月30日 星期四

美國下半年升息可能性仍大,屆時將是布局良機

昨(29)日fed發布決策聲明全文,重申在看到勞動市場進一步好轉、且「合理而有信心地」認為通膨率中期將升向其2%目標時,上調聯邦基金利率的目標區間將很適當。

美國核心通膨率自2011年以來一直穩定的在1.5%在2%間遊走,即使2014年6月油價開始下跌,也未明顯影響美國核心通膨率趨勢。



而納入食物及能源計算的名目通膨率則明顯受油價下跌影響,大幅下挫。



預期自今年6月開始,因比較基期影響(前提是油價不再進一步下探),名目通膨率也將開始揚升,屆時就相當符合FED聲明所說,通膨率中期將升向其2%目標時,上調聯邦基金利率的目標區間將很適當。

對於投資人來說,升息代表2種意義,一為資金緊縮,股市下挫,二為景氣轉好,股市上揚。

目前世界各國仍力行量化寬鬆政策,唯獨美國開始收回資金,因此資金緊縮,引起的股市下挫將是暫時的,長線來說,升息代表景氣真正的轉好,將帶動股市續創新高。

Fed決策聲明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